北碚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约谈培训会
日期:2023-03-26

为进一步做好北碚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业务水平,3月16日下午,北碚区民政局、区消防支队联合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约谈培训。

培训会上,区消防支队张在行参谋通过PPT用触目惊心的案例,从养老机构消防工作难点、存在的火灾风险、预防火灾风险的办法、灭火器及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各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特别加强夜间巡查,对行动能力弱的养老人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疏散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做好全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