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集中约谈培训会
日期:2023-03-20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坚决守护好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3月16日,北碚区民政局联合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集中约谈培训会,全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三科易国荣,采用“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方式,以食品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环节为切入点,着重围绕当前存在的主要食品安全问题、如何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学习实际案例,警示教育养老机构食品经营者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危机意识、防范意识。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家奎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各养老机构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责任机制,严把工作人员上岗关、食堂卫生关、食品采购关、食品贮存关、食品加工关、餐后管理关,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AI智能识别”全区养老机构的全覆盖,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守住源头、管好过程、控住风险,做到食品来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提升机构内老年人群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确保我区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