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江北良种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索引号
  • 11500109MB1573468E/2021-00209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农业农村委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成文日期
  • 2021-10-28
  • 发布日期
  • 2021-10-28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江北良种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负责向职工传达上级党的方针政策,领导职工服从农业农村委的整体工作安排,做好职工思想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北碚区江北良种场为区农业农村委下属的正科级差额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933.25万元,支出总计933.2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7万元、 增长1.4%,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933.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77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正常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3.25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933.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77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933.25万元,占100%。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33.2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7.77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正常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3.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77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正常调整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9.27万元,增长16.1%。主要原因是规定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3.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77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正常调整人员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9.27万元,增长16.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3.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50.44万元,占37.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0.37万元,增长34.7%,主要原因是按政策增加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以及按政策工资调增导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保缴费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56.37万元,占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退休减少医疗支出。

(3)农林水支出492.98万元,占5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9.02万元,增长9.9%,主要原因是按政策人员待遇调增。

(4)住房保障支出33.46万元,占3.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4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缴纳住房公积金基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3.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20.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88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一是按政策调增工资、津补贴等薪金,以及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二是因薪金的增加导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障等相应的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等。公用经费1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1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单位节约办公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3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车由主管部门统一管理使用,“三公”经费预算数由主管部门编报,根据决算填报要求,从主管部门调剂填报部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而导致2020公务车辆运行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安排公务车购置。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30万元,主要用于汽车保险费用。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车由主管部门统一管理使用,“三公”经费预算数由主管部门编报,根据决算填报要求,从主管部门调剂填报部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而导致2020公务车辆运行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车由主管部门统一管理使用,往年“三公”经费支出数由主管部门编报,今年根据决算填报要求,从主管部门调剂填报部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而导致2020公务车辆运行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公务接待。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3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

(二)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无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2301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