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个月!我区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暨“花园乡村”清洁行动
日期:2021-11-26

打造美丽宜居花园乡村,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11月25日,北碚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启动仪式在静观镇素心村李家湾院落举行,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集中清洁行动正式开启。

北碚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启动仪式现场

    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总农艺师洪国伟,区委副书记徐永德,区委一级巡视员江绪容,区政府党组成员梅玉军出席活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季度专项考评颁奖仪式

北碚区“花园乡村”清洁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季度专项考评成绩较好的四个街镇获得表彰奖励,静观镇、澄江镇就“如何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了发言。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北碚区“洁小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接下来,志愿者们将陆续分赴各街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者在公路沿线、农村院落、村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和村民群众在公路沿线、农村院落、村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重点打扫房前屋后、捡拾田园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让农村美起来、环境靓起来,为“三个一百”先进评选预热。

志愿者在公路沿线、农村院落、村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

    据了解,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顺利开局,推动北碚乡村建成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环境优雅、美丽宜居的“花园乡村”。2021年11月-2022年1月,我区将在15个涉农街镇、104个行政村开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暨“花园乡村”清洁行动,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农村“厕所革命”等重点问题进行治理与规范,为建设重庆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样板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