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防旱涝急转
日期:2022-08-29

    8月28日19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对北碚区等12个区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据市气象部门测报,预计29日凌晨到31日白天,我市东北部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地区150~18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220毫米。为避免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区农业农村委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抢抓秋季作物种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北碚区长时间高温久旱可能出现的先旱后涝、旱涝急转、旱涝交替,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将及时开展风险隐患全面再排查,对山洪隐患、山坪塘隐患区域,对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改造、柑橘良繁等在建项目施工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新的地质灾害

二是抢抓农时,及时做好秋季种植。利用本次降温降雨过程,指导农户及时做好秋季作物播种、定植、管护,坚持把晚秋作为一季庄稼来种。做好全区再生稻蓄水保水工作,利用好撂荒地、冬闲田,计划种植秋季蔬菜5000亩、秋洋芋500亩,高油酸油菜5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