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检查,确保节后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3-02-16


为贯彻《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春雷”行动的通知》精神,保障2023年全区春耕春种春防工作开展,持续做好春节前后等关键节点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近日,北碚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陈静带队,对畜禽养殖企业、兽药门店等重点领域和对象开展了“春雷”行动专项检查,切实发挥农业综合执法服务保障农业的重要作用。

执法人员针对畜牧养殖领域重点检查了重庆远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养殖企业,查看了企业落实开展动物强制免疫、疫病监测、清洗消毒、隔离观察以及建立养殖档案和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针对企业养殖档案不完善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并向企业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好《动物防疫法》、《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区内的兽药门店,针对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经营及使用环节,提醒各兽药门店经营者严禁售卖假劣、过期兽药及饲料,确保养殖户的利益不受损害以及畜禽养殖的规范安全。

下一步,我区将以“春雷”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畜牧兽医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覆盖。突出执法教育宣传,边执法边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对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办案,全力保障全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