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MB1573468E/2022-00054
  • 发文字号
  • 北碚农业农村委〔2022〕36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农业农村委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 2022-03-21
  • 发布日期
  • 2022-03-21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 庆 市 北 碚 区 财 政 局

关于印发2022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现代种业

发展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保护和利用好我区农业种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制种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市级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渝财农〔2021123号)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渝农发〔202219号)要求,我区现开展2022年市级农业专项资金现代种业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通过开展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登记、鉴定、评价、利用,及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条件,提升现有种质资源保护能力。

种业监管。支持开展种薯(苗)质量检验机构能力提升,完善基础设施设备条件,提升质量检验水平。

二、申报对象

(一)农业种质资源保护项目。辖区内市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参见市农业农村委公告2020年第10号)。

(二)种业监管。种薯(苗)质量检验机构(北碚)。

三、建设期限

原则上202212月底之前。

四、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方向及额度

(一)农业种质资源保护项目。财政资金总额100万元,单个项目补助额度20万元,用于开展柑橘、油菜、薯类、枇杷魔芋甘蓝、农业微生物等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登记、鉴定、评价、利用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条件,提升种质资源保护能力。

(二)种业监管。财政资金总额50万元,单个项目补助额度50万元,用于开展种薯(苗)质量检验机构能力提升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完善基础设施设备条件,提升质量检验水平。

五、相关要求

(一)各项目实施单位务必注重实施方案编制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已报批复的项目实施方案内容不得擅自调整,确需调整的应报区农业农村委备案。

(二)各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所在单位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和本通知的要求管理使用资金,不得用于兴建楼堂馆所、弥补预算支出缺口等与本专项无关的支出,严禁列支“三公”经费及以学习考察为名的参观旅游支出。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执行。

(三)请将签字盖章的申报资料纸质件(一式三份)于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12:00前,报送至区农业农村委经作站(缙云大道6号402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979841806@qq.com。联系人:刘艳梅,刘梦秋68867682。

(四)相关申报资料实行简单装订,不建议胶印等过度封装。

附件:1. 2022年农业种质资源保护项目绩效目标

      2. 2022年种业监管项目绩效目标

      3. 北碚区2022年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   

2022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