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标题
  •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秸秆收储运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 11500109MB1573468E/2022-00090
  • 发文字号
  • 北碚农业农村委〔2022〕173号
  • 发布机构
  • 北碚区农业农村委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成文日期
  • 2022-07-07
  • 发布日期
  • 2022-07-13
  • 有效性
  • 有效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秸秆收储运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切实推动全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按照《重庆市秸秆综合利用“十四五”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及市级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2022年,拟结合畜禽粪污处理、有机肥生产对有机质的需求,在全区范围内支持建设秸秆收储运体系,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重点扶持规模化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建立秸秆收储中心或收储点,支持购置捡拾打捆机、切碎机、小型运输机械等机械设备,推广村级秸秆初级压缩处理,建设收储运示范基地,开展秸秆收储运示范。

二、支持标准

2022支持建设秸秆收储运示范项目1个,补助资金不超过80万元。项目资金主要支持用于秸秆收运体系、秸秆处理设施设备和厂房建设以及机制探索技术宣传与推广服务等已享受其他财政性补助(补贴)资金的项目不纳入支持范围。

三、申报主体

全区范围内已完成上年度建设任务且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

企业管理规范、运作良好、具备实力,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法人主体明确、内部制度健全、资产信誉良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合法、规范、完备,具备完成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相应能力。

农民合作社须在市场监督部门注册登记,取得法人资格。合作社有规范的章程、完善的管理制度、健全的监督机构、独立的会计核算,农民合作社成员的标准化生产率较高,制定有生产技术操作规程,产业发展符合全市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或具有当地产业特色等。

申报条件

镇街重视,积极性高,具备成片成规模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良好基础和条件项目申报主体在本行业中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农业生产条件相对较好,申报主体积极性高、信誉度强,具有可复制示范性。有完善的管理制度,财务管理规范。

五、建设期限

2022年11月底前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六、申报程序

坚持“公开申报、竞争立项”原则按程序申报:

(一)公开申报镇街(园城)应通过村务公开、广播、网络等形式公开项目申报指南,明确申报条件、建设要求、财政资金补助标准和使用方向、申报筛选程序等内容。各镇街(园城)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实施单位自愿申报,项目选址必须合理合规合法。除经批准建设的农业生产设施、配套设施、附属设施外,项目业主要确保项目实施区域内无违法违章建筑。

(二)审核汇总镇街(园城)对申报的项目结合本辖区发展规划进行审核、汇总,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项目土地使用的合规性进行审核监督,确保无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现象。

(三)专家评审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并邀请有关行业专家组成项目评审小组,从规划选址、基础条件、建设内容、产能规模,以及可行性、经济性、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申报实施方案开展综合评审。

(四)批复实施通过专家评审并公示无异议后,由区农业农村委按程序下达项目批复,镇园城)按照批复内容组织实施。

七、申报时间

各镇街(园城)于2022年7月13日前以正式文件形式项目实施方案(附件1)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件报农业农村委科教生态科,同时报送电子文件。(联系地址:北碚区缙云大道6号劲扬办公楼406室;联系人:王小晶;联系电话:68289715电子邮箱174362082@qq.com

八、其他要求

各镇园城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及时组织研究,落实专人具体推动,要加强项目实施方案审核把关,特别是项目规划选址、方案可行性、建后运营等方面。

(二)项目批后建设管理将按照《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北碚农业农村委〔2020〕94以及有关要求执行。镇街(园城)不得擅自调整已批复的项目实施主体、建设内容和财政资金支持方向等内容。如确需调整,必须以正式文件报区农业农村委,待研究批复后方能变更实施内容。

附件:1.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2.项目申报汇总表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北碚区财政局

                                     20227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