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他【2019】112号)精神,根据区政府办《关于报送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区农业农村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区农业农村委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预算、决算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9条,公告公示类信息26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98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9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核公开的信息内容,严禁不按规定的内容、形式和范围公开信息,严禁搞虚假公开。同时,强调信息公开的责任追究,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两种渠道开展。一是通过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网(www.beib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全文电子化公开;二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公开。

(五)监督保障机制。结合我委工作特点,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的主体制度和配套制度,制定印发了《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信息制度》和《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初步建立了一套工作有部署、责任有分解、实施有检查的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深入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系统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清正的政务服务环境和干事创业环境提供了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通过全委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公开时效性、公开内容质量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宣传推广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同时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加强全委干部职工、尤其是具体承办人员对《条例》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依法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水平。其次,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群众加深对政府信息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的了解,真正让群众成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情者、参与者和监督者。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