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指南》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区农业农村委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工作安排,按照区府办《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北碚府办发〔2020〕81号)的要求,编制了《北碚区扶贫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和《重庆市北碚区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区农业农村委2020年度在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网和信用中国(重庆)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6条,其中行政规范性文件5条,政策解读3条,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6条,其他公文8条,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处理决定830条,预算、决算类信息3条,领导信息9条,部门动态17条,公告公示45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科室负责人初审,业务分管领导复审,党政办及党政办分管领导复核的审校制度,切实履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禁不按规定的内容、形式和范围公开信息,严禁搞虚假公开。同时,强调信息公开的责任追究,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网(www.beib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全文电子化公开,并在信用中国(重庆)(https://www.xycq.gov.cn/)主动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五)监督保障机制。严格按照《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信息制度》要求,履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职责。实时修订《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0年版)》,为深入推进全区农业农村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提供办事效率提供了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委全委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密切配合履行相关制度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进一步加强,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内容质量有待加强,未将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分散,不利于群众查阅已公开的政府信息。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脱贫攻坚、“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等与老百姓利益切实相关的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同时加强全委干部职工尤其是具体承办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制度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依法主动公开和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业务水平。其次,配合区政府整合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减少群众政府信息查询的困难,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重庆市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