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开展秸秆禁焚专项执法检查
日期:2022-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国内外森林大火教训,防范遏止火灾发生的重大风险。根据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和市减灾办《关于印发做好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灭火工作“十一条”应对措施的通知》要求,8月以来,我区开展了秸秆禁焚专项执法检查。

北碚区共成立了8个检查组,按照划定的责任区进行巡查,实地排查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一是宣传引导农民改变烧灰、烧秸秆等传统落后的农业生产方式,采取滚动播放农事用火宣传音频、悬挂横幅、摆放秸秆禁焚宣传标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农事用火安全告知书》。二是加强执法,一旦发现有焚烧行为,立即进行劝阻,对于不听劝阻继续焚烧、情节恶劣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