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引进来” 三措并举助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22-06-13

北碚区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通过“走进民营企业、引进专家人才”,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保驾护航。

一、走进民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以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工作为契机,搭建专班及时与企业对接,为企业送政策、解疑惑。近日,区职改办在重庆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职称申报专场培训。通过对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与流程的重点解读及现场答疑,让专业技术人才对照自身情况确定申报途径、明确申报准备重点。现场培训人数3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主动摸清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情况。建立有建站能力的企业资源数据库,收集全区近5年荣获工信部“小巨人”、市级“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称号,具备博士后工作站建站条件的企业信息66家。及时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积极动员企业设置博士后工作站,引进青年英才支撑企业产业化尖端技术研发。

三、引进专家人才下乡村指导技术能手。向市级争取专家服务团项目2个,落地歇马街道文凤村、柳荫镇永兴村并开展一年期技术指导。为文凤村桃李产业、无土栽培蔬菜种植技术以及永兴村腊梅、核桃、草莓种植提供技术示范、骨干培养等支持,覆盖多家农户及技术能手。着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成为带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一支特殊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促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