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四举措”稳企惠企助发展
日期:2022-06-14

自我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一、建专班抓统筹。对照区2022年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要求,成立区人力社保局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和具体组成人员,切实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推进社保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二、强宣传促扩面。集中梳理阶段性现行政策7个,形成政策办理清单,明确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电话短信、线上直播等线上途径和入企走访、政策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下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社保就业稳企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三、降成本稳企业。2022年以来,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免申即享”;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总费率降至1%,为6000余家减负3007余万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7.4万元,惠及企业461家,稳定就业岗位5000余个。为72家企业落实单位社会保险补贴966.47万元,稳定就业845人。落实创业担保贷款631万元,扶持市场主体35家,带动就业100余人。

四、保用工保生产。贯彻落实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推出“就业岗位在身边”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用工调查,摸底我区重点企业用工情况。针对性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天天招聘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行动,通过公交站牌不间断推送企业招工信息,畅通人力资源供给渠道,搭建企业招工平台。目前,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招聘活动85场次,发布就业岗位8万余个。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落实新一轮稳经济大盘政策,全面持续跟进稳企惠企政策各项行动,支持我区民营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