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三举措推进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见实效
日期:2022-10-1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集中帮扶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帮扶专项行动,有效落实就业帮扶工作,促进困难人员就业

一、统筹安排,健全困难人员“信息库”

制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结合人力资源信息库建设工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摸排17个镇街未就业困难人员信息,掌握其就业失业状况、就业创业意愿、培训服务需求等情况,动态更新人力资源信息库和帮扶台账,确保“不漏一人”。专项行动期间,统计有就业意愿未就业1498人,有培训意愿938人。

二、精准帮扶,拓宽困难人员“就业路”

根据人力资源信息库和帮扶台账,通过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和创业帮扶等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助推困难人员就业。一是充分挖掘适合求职者意愿和特点的岗位,线上线下推送招聘信息,组织开展招聘会33场,提供岗位数量8801余个,达成意向成交429人二是提升困难人员就业技能,积极组织有培训意愿的困难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困难群体实现技能就业和技能增收,培训困难人员970名。三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发放创业贷款1291万元直接带动就业220余人。

三、落实政策,织密困难人员保障网

发挥政策效应,着力促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兜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因地制宜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614人。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2265.20余万元。落实失业保险待遇,支付失业保险金24673人次,为24585人次领金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1181万元。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有力措施,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全区就业形势稳定,助推经济大盘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