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2022年首期乡村创业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0-08

9月28日,区人力社保局、静观镇联合举办“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静观蟠扎转型升级发展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重庆市首批“巴渝工匠”市级乡村驿站建设单位——重庆市山茂园林有限公司承办。静观镇辖区50名乡村创业者、盆景专业技术协会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重庆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副会长辛大元重庆市鹅岭公园管理中心园艺技师汤德西2位专家授课。专家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出发,结合经典案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木现状和蟠扎现状转型升级发展建议及川派蟠扎实操技艺“理论+实践内容,让大家充分了解到花木蟠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性及川派蟠扎的独特魅力。在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自身视野,为后续在花木蟠扎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方法提供了新思路,受益匪浅,同时活动对未来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是今年乡村创业主题沙龙活动的第一期,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巴渝工匠”乡村驿站等载体作用,培养提升“三乡”人才创业素质和能力,为“三乡”人才创业提供政策咨询、生产运营、技术技能、金融投资、风险防控等全链条服务,促进“三乡”人才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