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社保中心“五举措” 贯彻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
日期:2022-10-2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碚区社保中心采取宣传告知、联合会审、推行网办、专窗专线、动态跟踪五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做好宣传告知。开展集中宣讲,会区税务局、区就业局等部门前往园区和企业开展集中宣讲10余场,线上线下参会企业共计4000余家;对反映经营困难和有社保政策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告知;向企业发送宣传短信6548条,邮寄宣传资料1000余份。

建立会审机制。与相关部门建立会审机制,确定各部门在缓缴资格审批中的职能职责,拟定联合审批工作流程,每日派专人将汇总资料送至各部门进行审批,次日取回,通过滚动送审缩短审批时间。

推行网上办理积极推广“重庆人社”APP、“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印发3000份宣传资料分发至镇街和企业,积极引导参保单位通过网上渠道申请缓缴

是开设专窗专线。在办事大厅设置缓缴政策答疑专窗,对企业现场咨询的相关征缴问题进行答疑。向企业公布服务电话,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经办流程指导,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缓缴政策。

五是动态跟踪落实。将稳经济大盘、优营商环境、落实社保缓缴政策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每日统计缓缴单位名单,定期向市社保局报送《工作调度表》,确保缓缴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我区341家企业提交了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预计可缓缴社保费1079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