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服务 强队伍 树新风 —— 北碚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启动“社保业务大讲堂”
日期:2022-11-15

为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社保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经办水平,近日,北碚区社保中心启动“社保业务大讲堂”活动,窗口工作人员全员覆盖。

一是科室讲课。各业务科室根据各自业务政策规定、经办规范、热点难点等自选题目、自备讲义,由年轻干部进行讲课。二是案例研讨。每次讲课提出1道案例,包括已解决的实际案例和悬而未决的案例,干部职工现场讨论,发表各自观点进行交流。三是测试考评。各科室根据讲课的内容出题汇总成题库,每年底从题库中抽取题目,对干部职工进行测试。四是结果运用。根据参加学习和测试情况,对无故缺勤或成绩靠后的进行提醒谈话,对表现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并在评选推荐、外派培训上予以优先考虑。

下一步,中心将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引导年轻干部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北碚区社保事务中心通讯员孙杨、陈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