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战“疫”大合力
日期:2022-11-25

当前,北碚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难度前所未有。北碚区人社系统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下沉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北碚区人力社保局1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三考评”“三进三服务”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属地社区(小区),冲在前、做表率,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属地社区(小区)做好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物资保障、外出就医等相关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直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勇于担当,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培训。为解决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北碚区人力社保局16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北碚区卫健委组织的核酸检测培训,通过集中面授、现场实操方式,对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采样操作流程等知识进行培训。培训通过的人员转化为核酸检测员,前往所住小区对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线上服务,防疫、办事两不误。疫情封控期间,北碚人力社保局积极落实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线上咨询”,疫情封控以来引导群众通过“零接触”方式办理各类业务约140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调处劳动纠纷5起,电话接受业务咨询400余起,做到防疫、办事“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减少传播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