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公交站牌广告”缓解企业用工难入选2022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十大创新案例
日期:2023-03-03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2022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北碚区“公交站牌广告”缓解企业用工难成功入选2022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十大创新案例。为保障我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充分就业,区人力社保局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创新运用“公交站牌广告”发布岗位信息,打通招聘求职“最后一公里”。


精准摸底。针对用工求职高峰全覆盖摸底辖区大中型企业,一对一进行用工保障政策宣传;结合我区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全区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招工服务,按月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为岗位信息发布提供“原材料”。

创新发布。实施“就业岗位在身边”行动,在全区挑选30多块公交站牌广告推送岗位信息,每期定期更新,重点在地铁口、汽车站、商圈、公租房、园区、场镇集市等人员流动频次高的公交站牌投放。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布岗位信息1.5万余个让群众就近获取招聘信息,及时帮助企业招工,获得企业和群众普遍好评

强化回访。每月末回访用工保障效果,对有紧缺用工需求的企业,增加公交站牌广告的投放频次对招聘效果不佳的企业,分析原因帮助企业调整招聘需求依托公交站牌广告公布职业指导服务热线,第一时间回应求职者需求。回访机制建立以来,480余家企业提供精准化用工指导服务2.6万余人开展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成功86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