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能 敲警钟 护基金安全
日期:2023-11-23

为提高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特别是对档案材料的甄别能力,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11月10日,北碚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了“社保基金案件涉及证据收集和甄别”培训会。区人力社保局领导和工作人员、17个镇街社保业务分管领导和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特邀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物证鉴定中心高级工程师贺瑾授课。培训会以近几年重庆及周边省市发生的社保诈骗案件为切口,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保诈骗涉案证据的造假手段和鉴别方法,帮助社保人练就“识假打假”的“火眼金睛”,共同守护社保基金安全。

培训会后,还召开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专项约谈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认清当前社保基金监管严峻态势,切实增强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担当。会议要求要规范社保服务行为,强化社保基金管理检查监督机制,不断更新观念、改善服务,确保各项社保政策的正确实施,推动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开展包括案例分析、知识竞赛等在内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社保人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