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再添新举措 奋力治欠攻坚战
日期:2023-12-21

20231214日,北碚区召开全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将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推向深入。

此次推进会由副区长向红同志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胜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和各园城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参加。会上,区人力社保局传达了全市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北碚区根治欠薪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信访办、蔡家公司等就根治欠薪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客观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五不的工作目标:即不因欠薪问题引发到京信访,不因欠薪问题引发到市信访,不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不因欠薪问题引发个人极端事件,不因欠薪问题引发重大舆情炒作事件。

为达成上述工作目标,会议对下一步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四到位的工作举措:一是排查梳理到位。各单位对欠薪情况既动态摸排,又注重梳理,分行业、分领域、分辖区、分性质,精准研判欠薪具体情况,溯源复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监管到位。定期梳理一金三制落实情况,加强对企业用工情况的监管监测,加大对用工方面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打通堵点到位。各部门、镇街畅通欠薪投诉渠道,充分利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不断提升平台接入率和使用率,强化联勤协作,信访、人力社保、公安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联动、信息共享,联手共治,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手段讨薪;四是调度处置到位。各部门、镇街、园城管委会压实责任,对政府投资类项目早处置,起到引领社会、示范社会的作用;对市场类项目早介入,按行业标准和区域划分,主动介入,组织责任单位协调解决。

接下来,北碚区将以建筑领域、政府投资类项目欠薪问题为重点,整合各方面工作力量,多方联动发力积极主动作为,牢牢守住稳定底线,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