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社保中心“三举措”做好漏投补缴工作
日期:2023-12-29

为保障单位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参保企业平稳发展,区社保中心三举措”做好养老保险漏投补缴工作。本年共计补缴366家单位,705人次,补缴金额约2000余万元

一是提前预审,提高效率。今年2月开始审核单位漏投补缴资料,收取单位财务凭证复印件,扫描原件,待社平工资公布后及时进行系统录入。在社平工资公布之前,中心共收取110家单位共计246人次的补缴资料,有效地解决了下半年集中办理补缴业务的拥堵问题。二是优化流程,做好服务。为避免补缴业务与日常业务相互影响,我中心设立了两个补缴审核窗口和一个补缴受理窗口单位在补缴窗口预审合格后再到受理窗口扫描原件,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减少了单位排队等待时间。三是严格审核,把好关口。严格实行初复审制度,每一份补缴资料都必须经过两名工作人员审核,有效杜绝徇私舞弊行为,降低错办漏办风险对原始工资凭证进行重新装订或有涂改痕迹的单位,我中心拒绝受理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