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严部署、强督导” 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促规范
日期:2022-05-20


前,为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坚决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中央依法治国办对重庆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北碚区司法局大力统筹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及行政处罚案卷“回头看”行动。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

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织召开了第四次会议专题审议通过重庆市北碚区司法局关于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重庆市北碚区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全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检查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回头看”工作,不断规范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质量。

二、实地督导,注重实效

为检验各镇街、行政执法单位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回头看”工作中自查自纠实际情况,抓实抓好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区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成立检查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实地督察,强化指导。检查小组大力帮助指导各镇街、行政执法单位主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确保依法进行整改取得实效。

三、落实整改,提升水平

通过实地督察指导,进一步归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坚持“当前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强调能够立行立改的要行动迅速,需要长期推进的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实事求是推动问题整改,常抓不懈推动问题解决,坚决狠抓制度、程序、行为规范,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综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