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举办律师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交流会
日期:2022-06-09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持续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要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区司法局紧密协作,于202268日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北碚区律师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交流会”,对来自我区11家律所25名工作人员就查询平台注册、查询流程规范、查询账户管理、线下联络沟通等问题进行专题交流学习培训。

会上,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陈世松介绍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律师在线查询不动产的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提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区司法局要加强合作,全面做好创新试点改革工作,为我区营商环境整体优化服好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科室人员对律师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进行了培训各所律师针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劲松提出各律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律师在线咨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业务工作,配备专人负责,共同推进我区律师在线咨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工作稳步发展。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律师们纷纷表示,在渝执业的律所可通过全市任一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接入平台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查询,不必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申请和提交纸质材料,此举极大的节约了律师调查取证的时间,从而提高了办案的效率。至培训当日,11家申请上线的律所全部完成平台在线注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