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06-17


615日,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苟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依法治区委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委办、区政府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区暨法治政府建设实地检查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全面依法治区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引导领导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法治工作部门要组织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培训轮训,办好专题培训班,实现全员全覆盖。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采取多种方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利用好校地合作平台,发挥好法学专家作用,持续深化对“十一个坚持”进行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法治理论和研究成果。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要求,运用到服务保障“两大定位”、“四篇文章”上来,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中央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镇街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整改标尺,坚持“当前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工作屡推不动、整而不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全面依法治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依法治重点任务,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实现良法善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夯实依法治基础。要不断强化法治保障,积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培养法治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