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积极组织参与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
日期:2022-07-05

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根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的通知》要求,630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各镇街及重点行政执法部门积极参与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视频培训会议

视频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同志主讲。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住建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化旅游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等区级重点行政部门及17个镇街负责行政执法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桂龙同志就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作出了细致讲解,同时对各领域涉及行政处罚过程相关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与实际行政执法工作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总结,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水平,实现行政执法质量效果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