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强副区长专题调研北碚区行政复议工作
日期:2022-10-20

20221018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马强同志到区司法局专题调研行政复议工作。

马强同志实地查看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复议应诉科办公场地,听取了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芹关于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的相关汇报,重点针对行政复议中终止复议、被撤销和被确认违法的三类案件进行逐案询问、充分交流。

马强同志认为,北碚区行政复议工作总体规范有序,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初步成效显著。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马强强调:一要严把监督关口。行政复议效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晴雨表”,复议机构要把好层级监督关,有效促进依法行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在审理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厘清实质、溯明根源,以解决问题助推依法行政。三要加强结果应用。发挥好通报、约谈、考核、“两书”(行政复议意见书和行政复议建议书)的“狼牙棒”作用,对存在问题的案件坚持一事一报告、一年一通报,以案促改。四要狠抓质量提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强化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复议案件审理质量,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