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司法局抗疫纪实
日期:2022-1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北碚区司法局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

迅速集结,逆行再出发。局党组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迅速作出响应,立即建立疫情防控支援人才库,先后抽调10余人支援疫情防控小组、流调溯源小组以及北温泉街道防控工作,积极动员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律师事务所以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50余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以最快速度组织人员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

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全区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律师事务所以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逆行奔赴,连日来,他们积极参加物资筹备与分发、流调溯源、体温检测、采样登记、协助医生上门采样、人员排查、街面劝导、秩序维护、监控核查、卡点检查、出门条发放等志愿服务,共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线上办公,服务不打烊。我局积极探索“云办公模式“,充分利用北碚司法微信公众号,通过“云服务”,办理相关法律援助业务、提供24小时法律服务等;通过“云普法“,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司法服务的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时期司法行政服务“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