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审计局:“七个一”扎实提升执行力
日期:2022-04-11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提升执行力主题年”活动工作要求,北碚区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动员会,提出强化“七个一”举措,努力提升执行力,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全年审计项目开展。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研讨。分管领导落实责任,召集分管科室干部聚焦“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开展一次集中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思想不解放、进取精神不足、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能力不足等五方面,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方法上对照检视,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整改落实。

二是梳理一次职责任务。各科室根据本科室职能职责、年度任务及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及领导交办事项等进行一次梳理,个人根据岗位职责进行一次梳理,涵盖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确保职能责任明晰、任务事项明晰、工作思路明晰,形成“便捷高效、统筹规划、分工配合”的工作机制。

三是制定一个工作目标。每月月初,各科室将本科室职能和所分担的业务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制定“提升执行力主题年”月工作计划和目标,按照“13710”工作法,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交分管领导审核。各科室根据月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扎实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对重点难点工作,分管领导要亲自负责,认真组织协调,具体抓好落实,确保任务按时限完成。

四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各科室每月底对本月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小结并自查自纠,本月列出的工作计划应全部完成销号,指出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理清改进措施,为推进下月工作奠定基础。

五是开展一次督查检查。纪检组与办公室加强统筹,对每月重要工作、重点事项及科室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月专项督查并通报情况。对因措施不力、敷衍应付、工作失误等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对相关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通报批评。对拒不执行、故意拖拉、搞选择性执行、整改不力的,按规定进行处理。

六是表彰一批正面典型。把“提升执行力主题年”作为重要宣传内容,及时总结提炼、宣传上报全局提升执行力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树形象,扬正气。设置“执行力之星风采墙”,每月评选执行力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大力营造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七是查处一批反面典型。对因抓执行敷衍塞责、庸政懒政怠政等行为,导致工作迟误、项目迟缓、群众利益受损的科室和个人,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对于情节严重的,按规定进行处理。(北碚区审计局  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