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回头看
日期:2022-04-28

为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以务实举措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北碚发展大局,北碚区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就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开展“回头看”活动。

一是重温《新规定》,切实履行监督职能。通过重新组织学习研讨《新规定》,认真查找经责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做到实事求是地对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作出准确画像和个性描述,客观公正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及工作成效作出精准评价,有效地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廉洁作为。

二是找准工作抓手,着力提升经责审计质效。准确把握《新规定》经责审计定位,结合全年经责审计目标,做好审计前研究筹备工作,深入研究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涉及的重大政策、经济指标、改革发展、廉政建设等要求,准确了解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职特点和工作重心,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找准审计项目开展的重点内容和切入点,确保经责审计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审计结果经得住历史检验。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全年经责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边审边改、指导整改、督促整改等方式,帮助被审计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有效开展整改,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原因,根据审计建议,提出解决办法措施,促进全区面上和行业内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善当谋士”作用,为推进北碚发展大局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