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审计: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日期:2023-02-0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北碚区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围绕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系统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奋力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一是全面提升审计队伍能力素质。紧扣“立身立业立信”要求,以开展“述职总结规划、学习培训调研、质量检查评比项活动及巩固提升执行力为主要抓手,强化政治能力、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补短板、强弱项、谋创新,着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二是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深入实施双城经济圈“一号工程”,加大重大政策落实、财政、公共投资、国有企业、经济责任、资源资产、民生等重点领域审计力度,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推动审计管理开拓创新深化实践研究型审计,充分赋能大数据审计手段,深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焦点不断优化“必审制”内容,牢牢把握审计质量“生命线”,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运行,持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全面构建现代化审计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