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三举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3-02-27

北碚区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三举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学廉政。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引领学、纪检干部专题深入学、党员干部集中自觉学等50余次,精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及反腐败等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微信反腐、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等20余次,打造办公场所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政治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谈廉政。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元旦、春节廉政约谈,分批次开展党组书记约谈分管领导、纪检组组长约谈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约谈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约谈科室成员共55人次;约谈中聚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项目廉政要求等方面,围绕审计业务各环节和审计重要事项,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定期对全局审计干部开展经常性交心谈心和廉政谈话提醒,通过交心谈心,进一步强化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认真落实常态化纪检监督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三是述廉政。通过开展全局述职述廉大总结、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核会等,对审计监督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梳理,结合“监督”职能,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新一年审计监督统筹谋划,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紧扣北碚“两点定位”和“四篇文章”,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重点领域,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激发内部审计活力,有效增强监督合力,严肃揭示各类风险隐患及腐败问题,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