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重庆作典型发言
日期:2023-02-27

220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河湖管理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京外有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程清充分肯定了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河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的科学指引,在于水利部党组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同时,也离不开各级河湖长、河湖管理工作者的合力拼搏,离不开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

朱程清要求,2023年,河湖管理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管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和河道采砂管理,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着力建设维护安全河湖、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

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浙江、甘肃6省(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作交流发言。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和平,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任丽娟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任丽娟副局长代表重庆作典型发言,发言的主题是《多管齐下 精准发力 开创河流管理保护新局面》,重庆市水利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