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生态环境局落实“三级”督察整改解决环境问题显实效
日期:2022-05-31

一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仓见底。建立由区领导牵头负责、各级各部门联动的群众信访投诉办理工作责任体系,通过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交、督、办、核”4个环节,实现两轮次231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全面清零,新兴齿轮公司环保搬迁、渝武高速扩能等一批群众关注的重点投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围绕“三江”流域巡访暗访和专项督察交办两类问题,建立整改工作推进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动实施“清水绿岸”项目,通过落实管网建设、海绵化改造工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水土泵站污水溢流、龙滩子水库大管接小管21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三是区级生态环保督查暗访机制初见成效。成立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巡查组,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对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常态化巡查暗访,共发现问题7个,督促五星工业园区道路扬尘、协合渣场“污水湖”等5问题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