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重庆举办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08

为给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中国生态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重庆环境文化促进会、重庆市北碚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举办了“第五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重庆分会场)——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生态学学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支持指导。重庆市部分市民代表、部分高校大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专题讲座和现场参观两部分组成。

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动物学会理事长王志坚,乐观地球讲师钟家利,西南大学博士后林锋,诗人、博物旅行学家李元胜在现场分别作了《长江鱼儿你可安好?》《长江护渔人》《三峡水库消落带植物多样性保护与植被生态修复》《万物闪耀:我的自然博物考察故事》专题讲座。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科学的专题报告,生动活泼又寓教于乐的现场互动,得到了现场市民代表们的欢迎和好评。

在活动现场,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江保护法”及长江禁渔宣传展,重庆珍稀动物、植物展,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陈列展。来自西南大学的同学们认为,翔实生动的展出内容,堪比一场饕餮盛宴,通过参加活动,既拓展了生物多样性知识,更增添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