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四个一” 开展全民生态文明科普教育
日期:2023-01-17

(1)依托一个中心。以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带动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接待公众2万余人,吸引60余个国家级、省市级等团队参观调研,公众喜爱度和满意度达100%。

(2)建立一支队伍。成立重庆市首支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志愿服务队,全区192名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开展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170余次,通过自身所在微信、qq群转发北碚生态环境公众号发布的各类科普文章110余篇,转发量达8000余次,吸引11万人点击阅读。

(3)打造一个品牌。持续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线上云体验和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放北碚污水处理厂6次,开放北碚区生态环境监测站3次,公众参与人数近300人,引导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4)深入一个理念。围绕“3.22世界水日”“4.22世界地球日”“5.22国际生物多样日”“六五环境日”等重要节点, 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禁放烟花爆竹科普、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22场,参与人数达600余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低碳科普活动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