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在全市率先建立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
日期:2023-04-07

北碚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北碚区废旧物资循环利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一是形成再生资源利用回收网络。健全再生资源行业统计制度,按时汇总可回收物的回收数据,完善可回收物回收体系,现已形成2个龙头企业牵头,237家网点配合的回收网络。

二是创新回收机制。推动北碚区“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实施模式,实现可回收物的线上线下互动。已建成万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商业体,推广我区可回收物进小区模式,完善可回收物低值易耗品回收方案,逐步实现“垃圾分+生资源回收”的两网融合。

三是抓好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截至目前,我区建成分类示范村25个、分类示范街道建成9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覆盖率已达到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6%;积极开展城市楼层撤桶工作,城市楼层撤桶率达81.2%;全面推进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活动,共计开展上门收集活动1500余次,累计收集可回收物86.89吨。

四是加快推进回收专业化发展。引导回收企业提升废旧物资回收环节的预处理能力。鼓励回收企业与物业企业、环卫单位、利用企业等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规范有序的回收利用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