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做好“加减乘除”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日期:2023-04-14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渠道”,以绿色金融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组织气候投融资申报政策宣讲会,倾力做好答疑指导,积极对接民营企业和银行机构畅通反馈渠道,目前已帮助1家企业取得年利率3%的绿色金融融资1.8亿元,有效减轻企业资金流转压力。

二是“减处罚”,审慎包容监管推动柔性执法,创新“减免延停解柔性执法,做到对民营企业“无事不扰”。2023年依法对1家单位免予行政处罚,免除罚款0.29万元,同意3家企业或个人延期缴纳罚款金额25.75万元,对3家延期或分期缴纳罚款企业停止加处罚款,涉及金额24.84万元。

三是“乘效率”,不断创新推动审批提质增效,积极对接市级审批权限,做到全市区县审批权限最大化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受理即取拟审批决定”,行政许可事项总体即办率91.67%电子证照覆盖率及行政审批网办深度两项指标均达到100%,有效实施“三审合一”,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深度融合,帮助企业项目快速落地。

四是“除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帮扶,针对性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稳企服企措施,持续开展2023年度联系服务民营企业走访,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收集到的6家企业共7项问题,帮助15企业开具环境无违法证明,争取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0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