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强力保障“五一”期间环境安全
日期:2023-04-28

2023年4月27日,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春燕带队前往重庆市深能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施家梁三胜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等隐患点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单位牢固树立环境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及五一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五一佳节来临之际,北碚区生态环境局“四举措”保障“五一”期间环境安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传达落实高温汛期工作和节前隐患排查工作等会议精神,建立环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践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工作体制,明确人员及责任分工,形成由下到上、逐级负责的责任机制,预防、保障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问题。二是强化专项检查。开展节前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废机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置,降低部分企业因随意处置危废引发的环境风险,专项行动共计检查企业60余家。三是强化安全培训。召集全区20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开展环境安全管理培训,邀请行业专家重点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施运维管理开展针对性培训,帮助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环境安全管理能力。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第一时间回复,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环境突发事件有效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