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日期:2023-05-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五四精神、增进青年凝聚力,5月4日,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北碚区绿青生态环保公益中心组织青年生态环境志愿者们走进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北社区,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向居民们介绍了“绿色低碳生活中的那些事儿”。通过通俗易懂、灵活生动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低碳节能方式,倡导大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区分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垃圾,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同时,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一起带动身边人,为建设低碳环保美丽生活环境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