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 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3-05-29

525日,2023年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共同推动北碚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生态环境局举行。

签约仪式上,我区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碚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碚支行等5家银行集中签定“共同推动北碚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共商在2023-2025年为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领域相关项目累计提供150亿元资金支持,共同探索气候投融资创新服务模式,促进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配置,携手推进北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助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2023年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梁杰英发布了我区2022年环境质量状况和2023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来自中国环境报、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等10余家媒体参加当天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北碚区智慧环保指挥大厅、高坪水库和重庆富皇建材有限公司,了解我区智慧环保系统案例、水生态环境治理案例、碳达峰碳中和及气候投融资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