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1-19

1月16日,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美丽重庆建设的基础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务实推进,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加快清零、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会议强调,要按照“1953”的总体架构推进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围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巴渝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重庆建设这一“总目标”,深入实施水体清淤疏浚、乡镇污水治理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规模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种植业面源污染治理、小微企业排污监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等“九大行动”,抓住摸清底数、落实标准、制定方案、验收评估、建章立制等“五个关键环节”,处理好政府主导与村民主体、统筹谋划与因地制宜、工程治理与生态修复等“三对关系”。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扣紧压实责任,加强技术支撑,开展赛马比拼,营造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北碚区静观镇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治理的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