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商务委四措施开展商务领域专业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3-02-24

一是制定商务领域专业市场安全隐患摸排整治进度表。按照“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遵循边走、边查、边讲,全面深入摸排商务领域建材、家居等专业市场安全隐患,帮助渝壹喜莱建材城、天生家具城、天子家具城等10家专业市场解决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相关隐患问题。

二是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增强企业安全意识。通过网络微信工作群、QQ群、抖音、快手等平台对专业市场及线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

开展联合检查,建立专业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台账。联合相关部门、街镇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点,做好现场检查记录,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责令企业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企业,要求进行限期整改,确保了安全隐患整改完成率达到100%。

四是安全专家指导服务,助力扫除安全盲区。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专业市场开展“诊断式”安全大检查,帮助企业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水平,确保商务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