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根据《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通知》,结合我局职能职责和统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和服务为目标,认真做好统计信息服务,逐步实现统计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全年通过北碚区统计局官方微博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统计信息,并公开了统计举报电话;及时在北碚区政府网站上更新《重庆市北碚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重庆市北碚区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目录公告》、《北碚区统计综合月度数据》等;主动做好2018年财务决算公开和2019年财务预算公开,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离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单一,发布信息量较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今后,我局将积极加大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做好官方微博的安全管理,确保无隐患;进一步提升工作技能和开发应用水平,更多途径更大容量地发挥好统计的信息咨询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