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有序开展烈士纪念工作
日期:2022-04-08

清明节期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英烈祭奠工作,在全区营造“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的浓厚氛围。

一是严格疫情防控。清明节期间,王朴烈士陵园、张自忠烈士陵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场所码”和体温检测管理措施,加强消毒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清明期间27个机关事业单位前来祭扫,接待社会各界祭扫人数5000余人。

二是倡导网络祭扫。通过门户网站搭建“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倡导全区社会各界响应“网络祭英烈”号召,在重庆英烈纪念堂、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络祭扫平台向烈士鞠躬致敬、敬献鲜花、寄语留言、寄托哀思。

三是祭扫零散烈士。清明节前夕,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擦拭一次墓碑、敬献一束鲜花、为烈士鞠一躬、联系一次烈属的“四个一”活动,工作人员分组到13个零散烈士墓进行祭扫,以实际行动寄托对英烈的哀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