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社会各界纪念抗日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
日期:2022-05-18

青山巍巍埋忠骨,山河久久念英雄。5月16日,是抗日民族英雄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将军英魂、传承英烈精神,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统战部、民革重庆市北碚区委会联合梅花山小学在张自忠烈士陵园举行张自忠将军殉国82周年纪念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师生代表、民革党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分批有序参与。

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张自忠将军雕像垂首默哀,追忆抗日功绩,缅怀英雄往昔。梅花山小学“张自忠中队”齐诵《尽忠报国》和《张自忠家书》,歌颂英雄生平,诉说忠烈情怀。民革区委领导向优秀学生颁发了“张自忠奖学金”,勉励学生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爱国精神。随着《鲜花曲》响起,与会人员缓步前行,向将军墓敬献鲜花并绕墓瞻仰,以表达对张自忠将军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感受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聆听张自忠将军血洒疆场、为国捐躯的忠勇事迹。

不忘历史才能走向未来,接力奋进才能不负英魂。长期以来,北碚区立足现有资源,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不断提升新时代烈士纪念褒扬工作水平,在全区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