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结合”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日期:2023-01-29

春节期间,区退役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发挥基层服务站作用,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一是走访慰问和落实政策相结合。提前一个月谋划工作安排,详细拟定走访慰问方案,主动登门入户,了解掌握现役功臣、优抚对象、企业军转干部等群体政策待遇落实情况,确保各类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每一份关怀温暖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二是走访慰问和开展双拥活动相结合。结合走访慰问,广泛开展立功受奖送喜报、“情系边海防”等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组织系统力量,开展“送一封慰问信、送一张挂历、召开一场座谈会、悬挂一次光荣牌”等面向退役军人的普遍走访活动。

三是走访慰问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把走访慰问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共建结对和军地联谊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驻碚部队、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对双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落实台账管理,长期跟踪关注。真正做到慰问心连心,解困实打实,推动走访慰问走深走实。

副区长马强带领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三大队北碚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