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推荐参加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评选人员名单的公示
日期:2022-12-08

根据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关于组织推荐“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光荣榜”、“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上榜名单的通知》,经过我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拟推荐杨顺超同志参加2022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评选,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12月8日至2022年12月12日。

北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电话:68298511

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创业科电话:68313266

附:杨顺超同志基本情况

                                                                                                                        重庆市北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2月8日


杨顺超同志基本情况

杨顺超,男,汉族,48岁,党员,1999年毕业于重庆通信学院无线电技术专业,1994年12月--2015年12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2016年自主择业回到重庆市北碚区天府镇文星村,现为中共天府镇文星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能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重庆警备区“民兵军事训练标兵”;2020年北碚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北碚区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北碚区“优秀民兵干部”;2021年获“北碚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当选“北碚区人大代表”。

一、开拓进取、刻苦钻研。该同志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自主创业,以点带面。该同志退役回乡后,积极学习种植技术,寻找农村致富的新路子。2017年以来共承包土地300余亩,种植缙云甜茶和藤椒,目前种植园已初具规模,注册“中意缙品”、“缙岭云霞”“缙”商标,获“北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22年采茶2000公斤,实现产值50万元,吸收20余名农村人口就业,带动20户农户增收。

三、创新思路、业绩突出。该同志村委会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号召,带领文星村成立乡土情生态旅游公司,目前农贸市场项目、建筑劳务输出、保洁劳务输出正常运营,2021年村集体公司经营性收入425万元,利润30万元,2020年为每名村民分红20元合计4.5万元,2021年为每名村民购买医保补助30元合计7.5万元。

四、立志国防,勇争第一。该同志在投身地方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国防建设,2018年参加重庆警备区组织的三长比武获“专武部长、民兵连长”组综合第一名,并获评“重庆民兵军事训练标兵”。2019年起担任北碚区应急民兵连副连长。2019年参加“重庆市军地联考联评”获团体第二名,个人负责的“精度射击”获第二名、“应用射击”获第三名。

五、作风严谨,清正廉洁。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关心村民,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群众利益,清正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