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碚全民读书月”暨第八届“碚城 (双城)同读一本书”活动启动
日期:2022-04-24

4月23日,第七届“北碚全民读书月”暨第八届“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活动在北碚区正码头广场启动。本次活动以“青春有我,阅向未来”为主题,倡议双城一起深入阅读。同时,围绕推荐书目,延伸举办讲座、沙龙、征文、演讲辩论、网络知识竞赛等,并依托抗战遗址、红色旅游景点等资源,北碚、巴中、绵阳等地将互派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以情境诵读、舞台话剧、真人荐书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推荐双城同读书目《北碚抗战史》《西南联大三部曲》《无怨的青春》《人世间》《请叫我第一名》《长津湖》。当天还开展了阅读耐力赛、图书优惠购、打卡一路书香等活动。

“碚城同读一本书”活动创始于2015年,是北碚区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全民阅读,提升城市品味,全力建设“书香北碚”,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北碚人文魅力、人文历史,还加深了绵碚、巴碚文化合作,更推进了北碚“百馆碚城”建设。接下来,北碚区将新建非遗博物馆,强化北碚文化馆、图书馆的馆史活化浸润功能,持续唤醒碚城记忆、讲好碚城故事,激活碚城一江春水、满城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