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打造旅游民宿升级版
日期:2023-03-14

一是因地制宜,挖掘特色资源。依托缙云山、北温泉、金刀峡、青峰山等景区景点以及废弃矿坑等特色资源,培育了缙云小住、竹林里等“缙云民宿”10家,其中既白民宿获评全国甲级旅游民宿,通过不开山、不填水、不废田、不搞大拆大建的方式,使传统民居与现代民宿恰到好处的融合,将在地化做到极致。

二是政策支持,加大扶持力度。将各类闲置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制作旅游民宿招商手册,出台旅游民宿管理扶持办法,先后扶持补贴旅游民宿近100万元;在全市率先成立旅游民宿产业发展协会,在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积极引流增流,助推精品旅游民宿年收入近4000万元。    

三是产业升级,打造金字招牌。目前,北碚正在大力推进民宿产业加速向品牌化迈进,把民宿产业与文创、旅居、研学、康养、温泉等产业进行融合,力争尽快形成北碚旅游民宿发展的北斗七星阵营,推动民宿产业成为北碚休闲旅游的一张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